waiting

心怀荣耀,即战无不胜

论个人对李承鄞的人物分析

我保证我已经很久碰QQ看点了,我甚至已经把它从下边列表里挪走了!然而,有什么用呢,我还是没有忍住造死的咸猪爪翻开了它。然后我点开的第一个视频就是东宫,本来呢,我在看原著的时候哭的那叫一个稀里哗啦的。影视改编的消息一传出来,我们估计这些东宫女孩的想法应是不谋而合,就像你偶然发现了一颗糖,整来尝一尝,就无法自拔地爱上了这个味道。但它一直不温不火,这时,你一边为它遗憾,可还会有点窃喜。可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以后,这块糖几乎到处都有,垃圾桶里的糖纸堆满天。这时候,你第一刻应该是发自内心地为他高兴,可是后来呢,会有一阵非常奇怪的难过,并且你发现,它涨价了。

这就好比东宫,当初看的时候哭的要死,却还是每天准时准点会追更,几乎变成抖m。可他火了,要拍电视剧了,就好像有块石头忽然砸我脸上,正中眉心那种感觉。消沉了好几天,又发现编剧是匪大,就有有了一点希望。结果出来了却不再是倒叙,一切都没有原来的味道。

我那时候最讨厌的就是李承鄞,总在想小枫那么好的一个女孩,承载着整片草原上的美好,为什么就一定要遇见顾小五。读到后来,却发现那个会为小枫捉一百只萤火虫的顾小五其实也是值得被爱。再后来,小枫入了中原,我悲伤的情绪达到了最高潮,无数次幻想自己跳进屏幕掐死这个渣男。直到现在送给他的都只有一句话

    祝你所向披靡,坐拥万里江山,然后…孤独终老…

出了剧后,发现导演还蛮宠粉,至少肯改跳忘川那段的bgm。然而这无法改变我们原著党对李承鄞根深蒂固的恨意。至于今天这个qq看点呢,我发现了点问题哈,这个风向标为什么变了,几乎人人都在肯定李承鄞的所作所为,觉得他其实是真的爱小枫,他不能算个渣男。

但是事实上,有点必须承认,李承鄞就是渣,我一开始怀疑他有双重人格。后来发现,那就是两面三刀,换种说法也就是渣男。为什么小枫会恨李承鄞?除了灭族之恨和杀父之仇,也因为他杀了顾小五,杀了那个会为他捉一百只萤火虫,信誓旦旦说我会娶你的顾小五。尽管后来小枫又一次爱上了李承鄞,但其实那不过是顾小五的影子。是个永远蹂杂着恨的另一个人。小枫为什么会自杀,代表她一直没有走出西周的过去,那段与顾小五最美好也最痛苦的岁月,也表示她自己明白:我的顾小五已经死了。

匪大给过李承鄞另一个结局,就是某天他和裴照走上了城楼,他说他饿了,裴照就派人去找些吃食,这一会功夫,他便跳了楼。所有人都以为皇帝是失足坠下,其实裴照明白。可是这个结局并没有被留下,还没发出来,就被匪大删掉了。这代表什么?作者本身也想过要留个让人接受的结局,但他和我们都明白,李承鄞的不可原谅,站在角色本身去思考,谁都明白他不会跳。

我几乎可以在脑中重演这个舆论转向的原因,想来就是某个人说出自己观点,然后一群人或许也思考过,但未经仔细剖析就随波逐流,这种事情已经不新鲜了。有那么一个人或许是为凸显与众不同,说出一个颇为怪胎甚至令人不解的想法,然后一群人随波逐流。

所以,今天我最终的目标,一是我对李承鄞这个人的人物分析,二便是想批判一下这个近乎倒退的社会(请莫喷我自不量力,只是个人观点我没有指名道姓,也不觉得他会造成多坏社会影响,所以是我自由),每个人都是有一说一、随波逐流,但至少希望我身边的人能通过这段文字明白何为“不忘初愿,仅衷己心之行”

……

不容易啊真的不容易,一时有感,我就打了半个小时的字[em]e110[/em]


评论

热度(4)